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第二十届广州车展“跨年重启”,承上启下、鼓舞人心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2-12-30 07:05:00

  今日,经历延期的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不仅保持住了自开创以来的二十年“全勤”记录,更成为了中国汽车坚韧不息的象征。

  不止于此,第二十届广州车展逆境重生,对于助推车市持续回暖更有实际意义。广州市作为国内汽车消费领跑地区之一,广州车展的及时复展,对于推动当地、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消费都将带来极大助益,甚至还将拉动全国购车热情。此前一直在11月中下旬举办的广州车展,此次“跨年重启”,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在节假日期间观展,聚集更高人气。

  今日(12月30日),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经历延期的本届广州车展选择在岁末年初举办,不仅以顽强、积极的姿态为2022年中国车市画上了句号,更带有对2023年车市表现的美好憧憬。

  2022年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是极不平凡且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上半年,汽车产业链经受了疫情的严重冲击,但依托于深厚的产业布局和具有韧性的精神,在下半年迅速恢复向好,并保持稳增态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62.8万辆和243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1%和3.3%,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已十拿九稳。

  2022年,第二十届广州车展同样面临各种不确定。作为历年国内大型国际车展的收官站,年年举办的广州车展自2003年创办以来从未缺席。但2022年,面对疫情的反复,原定于11月18日-27日举办的车展却被迫延期举办……直到12月13日,广州车展主办方正式通知,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8日恢复举办,消息鼓舞人心。

  由此,广州车展保持住了自开创以来的“全勤”记录,不仅是自己达到弱冠之年的最好纪念,更成为中国汽车坚韧不息的象征。

  不止于此,第二十届广州车展逆境重生,对于助推车市持续回暖更有实际意义。首先,广州市作为国内汽车消费领跑地区之一,广州车展的及时复展,对于推动当地、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消费都将带来极大助益,甚至还将拉升全国购车热情。同时,此前一直在11月中下旬举办的广州车展,此次“跨年重启”,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在节假日期间观展,聚集更高人气。

  聚焦第二十届广州车展,将秉承“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理念,继续为全球车企提供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的展览体验平台。本届广州车展还将首次启用最新建设落成的广交会展馆D区,同时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室内展厅和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

  参展企业同样热情高涨,全球主流车企都将满怀信心悉数到场。包括大众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上汽大众),BMW及MINI、一汽奥迪,上汽奥迪,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捷达品牌、smart、长安福特、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林肯、沃尔沃、捷豹路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长安马自达、广汽三菱、北京现代、捷尼赛思等品牌将集中亮相。

  中国品牌也将献上精彩演出。广汽集团(广汽传祺、埃安 AION)、北汽集团(北京汽车、北京越野)、长安汽车、长安欧尚、一汽红旗、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东风风行均将在广州亮相。吉利、哈弗、长城炮、魏牌、坦克、奇瑞、捷途、星途、比亚迪、腾势、领克等企业都将携重磅产品登上广州汽车展的舞台。

  而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哪吒汽车、ARCFOX 极狐、高合HiPhi、极氪、智己汽车、飞凡汽车、合创、欧拉、AITO、几何汽车、集度、远航汽车、睿蓝、电马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同场竞技,让观众更集中、更方便地参观体验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此外,众多豪华品牌也将为观众献上视觉盛宴。保时捷、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路特斯等豪华品牌集中高规格展出;罗伦士、福建奔驰、克蒂汽车、迈莎锐等众多豪华改装车、高端商务改装及房车也将精彩登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