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在韩被罚款:夸大续航里程,低温下只有广告数据一半!

财联社 2023-01-04 07:45:03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将对特斯拉处以28.5亿韩元(合220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车企没有告知客户,其电动汽车在低温下续航里程会大幅缩减。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2019年8月开始,直到最近,特斯拉在当地官网上一直在夸大“其汽车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与汽油车相比的燃料成本效益、以及超级充电桩的性能”。

  KFTC还表示,特斯拉汽车在寒冷天气下的续航里程与在线广告相比最多下降了50.5%

  在其官网上,特斯拉提供了冬季驾驶技巧,例如使用外部电源对车辆进行预处理,以及使用其更新的Energy应用来监控能源消耗,但并未提及在气温零度以下续航里程会缩减。

  2021年,韩国消费者团体“消费者主权公民联合会”(Citizens United for Consumer Sovereignty)援引韩国环境部的数据称,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寒冷的气温下都会下降,降幅至多达40%,其中特斯拉续航受低温影响最大。

  最新挫折

  最新处罚对寻求扩大在韩业务的特斯拉来说是一次挫折。

  据韩国交通部称,自2015年在当地开设办事处以来,截至9月底,特斯拉已在韩国售出45812辆电动汽车。

  这一销量使特斯拉成为韩国第三大绿色汽车品牌,在韩国的市场份额为13%,仅次于韩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

  特斯拉并非唯一一家因虚假宣传在韩面临处罚的车企。去年,KFTC对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及其韩国子公司处以202亿韩元的罚款,原因是该车企在柴油乘用车尾气排放方面进行虚假广告。

热搜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