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产销环比双增长 宇通客车2022年12月销售4769辆

金融界资讯 2023-01-04 17:42:59

  1月4日,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12月产销快报,12月份宇通客车生产量为3638辆,环比增长约2.4%,销售4769辆,环比增长约33%,1-12月累计销售30198辆。

  从全年走势来看,2022年的客车市场呈现明显的先抑后扬趋势,上半年受疫情延宕影响,客车市场整体承压,进入下半年后,市场迎来缓慢复苏,宇通客车销量逐月攀升,营收企稳向好。

  今年以来,宇通克服疫情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国内外多个大单的顺利交付:174辆宇通纯电动公交交付云南曲靖,150辆校车交付广东,110辆宇通客车交付埃塞俄比亚,112辆新能源公交车交付安徽凤台,217辆宇威交付南京公交。

  在海外,宇通继续保持稳健开拓的步伐:宇通车联网车队管理系统交付丹麦,高端纯电动T13E在智利全球首发。在全球关注的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期间,1500辆宇通客车,其中包含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圆满完成赛事保障任务,被世界客车博览会评为“新能源绿色先锋”,成为赛事期间最受关注的中国元素之一。

  宇通客车在海外市场持续深耕,实现了从“新能源整车产品供应商”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成功转型,在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以及技术层面具有核心优势,宇通产品批量远销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占有率超10%。

  长期来看,随着国内防控政策的调整,各行业经济都在稳步回升,被压抑的客车消费需求有望在2023年陆续释放,预示着客车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海外市场方面,随着双碳战略在全球的推进,新能源客车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较强的产业链竞争力,有望迎来出口持续增长。

热搜

宇通客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