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赖小民:在经济发展过程中 防范金融风险刻不容缓

金融界银行 2018-01-25 11:20:27

金融界网站1月25日讯 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于2018年1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赖小民表示,资产管理公司也应随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走高质量的稳健发展道路,我们已经进入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来指导我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这个新思想指导中国经济进入了GDP82万亿,首次突破80万亿,全球保持第二,经济增长的首次结构调整实现了重大的突破,我们的投资、出口、消费三架马车,一直是投资占据主要地位。我们自己不仅自己发展保持一个每年的平均增长7.1%的增长,去年到了6.9%总量增长的同时,我们对世界经济的贡献量首次超过了30%。赖小民强调,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防范金融风险重要且刻不容缓。

赖小民指出,我们的发展将会更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这个大的背景形势下我国资产管理公司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如下。

第一,主动调整发展方式,聚焦高质量的发展。

第二,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风险的能力。、第三,紧跟中央形势,顺应监管要求。

第四,坚持正本清源,回归主业,做强主业。

最后一个,坚持创新,走稳健发展道路。

赖小民表示,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中国未来资产管理市场充满信心,对中国不会发生重大的金融危机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也好、金融发展也好,一定会按照中央指导会做得更加稳健,会为中国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热搜

赖小民 资产管理公司 稳健发展道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