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互联网银行的发展没有边界

金融界银行 2018-07-27 22:05:44

金融界银行7月27日讯 今天(27日)上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一行走进百信银行调研,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副行长兼CIO寇冠等高管出席调研座谈会。朱民曾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IMF副总裁,并为史上首位进入IMF高层的华人,具有高度的金融领域洞察力与国际影响力。双方就新型银行建设与发展、金融科技趋势与金融科技监管的动态平衡进行了深度交流。

走进百信银行

朱民等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一行今天抵达百信银行,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副行长寇冠等行内高管均身着印有百信银行logo的蓝色或橙色文化衫,引领嘉宾们深度体验百信银行的企业文化。

用代码表达百信银行使命、愿景的前台背景墙引起了清华大学研究团队的注意。而监控数据的实时智能大屏,也同时引起大家对数据指标的浓厚兴趣。

行长李如东介绍了百信银行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自去年11月18号开业以来,百信银行通过融合中信集团、中信银行的金融能力与生态体系,结合百度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创新基因,通过各类商业生态和丰富的“线上+线下”场景触达,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普惠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无处不在的智能普惠银行。

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惠金融服务平台是百信银行的愿景,朱民认为百信银行基因好、愿景好、平台理念好,未来会有无比广阔的前景。他认为百信银行放眼国际顺应趋势,同时提醒要特别关注规模、速度和科技发展的平衡与挑战。他希望百信银行不断加大科技平台构建,实现跳跃式发展。

对此,副行长寇冠十分认同,他表示互联网彻底打破了由银行网点和客户经理所构建的稳定的获客和触客体系,百信银行必须要有突破性创新,百信大脑将会是第一个突破性成果。

朱民表示,“互联网银行是没有边界的,的确是了不起的新生事物,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愿意与百信银行合作,加强在金融科技监管方面的探索与研究。”

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亦表示,“希望与清华大学在金融科技研究和实践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将百信银行作为清华大学等学术机构典型研究案例。”

热搜

百信银行 互联网银行 科技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