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行“债转股”私募机构获备案 注册资本金为120亿

国际金融报 2018-08-09 09:07:59

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获悉,最新备案数据显示,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成功拿下私募股权牌照。

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官网获悉,最新备案数据显示,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成功拿下私募股权牌照。

公开资料显示,工银金融资产投资为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作为国内首批商业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工银金融资产投资于去年9月获批,并在江苏南京开业,主要从事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注册资本金为120亿元。

根据中基协网站消息,工银金融资产投资于8月3日在中基协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

目前工银金融资产投资员工人数为73人,法定代表人为张正华,此前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副总经理兼不良资产管理处置中心总经理。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作为农行的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注册成立私募基金子公司——“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农银资本”),这是银行业首家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成立的私募基金子公司。

据报道,农银资本的注册时间为2018年8月6日,注册资本5亿元,农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100%全资控股。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

就在今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印发了《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明确支持金融资产投资公司通过发行专项用于市场化债转股的私募资管产品、设立子公司作为管理人发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募集股权性资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据了解,2016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附件《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市场化债转股的目标取向和操作方法。

2017年开始,原银监会先后批准五家国有大型银行分别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2017年4月,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第三家原银监会获批筹建的债转股实施机构。

热搜

债转股 金融资产 私募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