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防暴恐培训 提升员工自保能力

金融界银行 2018-09-25 10:41:23

金融界网站讯 为进一步提高银行员工的反恐防暴意识,增强员工防抢劫的心理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护银行的资金安全以及员工自身的生命安全。近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联合北京控险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在中关村支行开展了“防暴恐安全培训暨演练”,这也标志着2018年北京分行全辖网点高规格防暴恐安全系列培训拉开序幕。

本期防暴恐安全培训突破以往的安全演练形式,聘请了专业培训人员模拟了暴恐人员持刀抢劫钱财,引发爆炸疏散人群,以及与暴恐人员周旋谈判等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紧紧围绕现场应变、预防、报警、自救、藏身自保等环节展开。为了增加实战效果,整个演练过程还专门使用了仿真道具。

图为培训讲师正在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讲解。培训讲师表示,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当觉察到有劫匪跟随,一定要沉着冷静,机智逃脱。如若劫匪用锐器威胁,一定要双手交叉紧紧护住自己的双颈及前胸,用专业防卫动作尽量把伤害降低到最点。

培训教官亲自示范讲解遇有爆炸物时的正规自护动作及要点

银行网点全体人员均积极参与到培训演练中,两名持刀“歹徒”强行闯入会场抢劫行凶,参训人员分别扮演歹徒、被抢人员的角色,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而逼真,参训人员临场发挥,着重考验银行工作人员的应对能力及心理素质。

通过仿真培训演练,银行员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自卫和规避能力,有效的推动了北京分行的安全防暴工作扎实开展,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演练效果。

热搜

天津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