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走进公交站

金融界网站 2018-09-26 10:13:25

近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开展2018年北京市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号召,在石景山区鲁谷公交场站开展主题为“防范假币,保护自我”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假币能力和反假货币意识,提高公众对人民币的识假能力。

据悉,兴业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布置活动现场,在鲁谷公交场站候车站台设立宣传台摆放“反假小超人教您认识人民币”、“常用三招防假币”等多种宣传折页,悬挂“反假小超人”宣传海报,引导群众参与人民银行组织的网络知识问答活动,放置“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材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鲁谷公交场站是石景山区鲁谷周边社区居民出行聚集的场所,每日人流量较大,乘客既包括通勤的上班族,也不乏日常出行的老人和儿童。“能在等车之余学习到反假货币知识,确实很意外,虽然现在使用手机支付的人比较多,但是现金使用还是很普遍,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很有必要,今天受益匪浅,谢谢兴业银行”一位在此等车人说道。

为了提高群众防范假币能力和反假货币意识,打击假币犯罪,保护群众自身权益,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响应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号召,针对人流量较多的公交车站开展专项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有序进行。“反假小超人”有奖网络知识问答这种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答题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候车乘客参与,大家通过这种新颖又便捷的知识问答,了解了更多人民币防伪知识。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切实有效地促进了假币知识宣传。

同时,兴业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公交站内部,积极组织公交公司的一线员工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于员工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人民币业务和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解答、讲解政策规范,着重讲解了对现行流通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等。公交公司员工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不少识假难题,培训内容实在又实用。本次活动受到了场站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

此次鲁谷公交场站反假宣传活动,客户咨询人数达1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活动参与群众及公交公司员工众多,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热情度极高,宣传效果显著。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开展“防反假币,保护自我”系列宣传活动,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提高公众识假能力,营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环境。

热搜

兴业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