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发银行东莞一员工涉嫌诈骗1700多万 炒股亏至50万

财联社 2018-10-01 08:40:55

9月30日,记者获悉,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石排支行理财经理叶晃校涉嫌利用诈骗客户购买理财等方式诈骗1700多万元,后将其炒股亏损至50万,日前已经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办理中。

“这是一起员工以个人名义与受害者进行借贷的诈骗事件,”广发银行总行办公室相关人士回应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东莞市公安机关已立案并开展调查,广发银行将大力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客户合法权益。

财联社记者获取的资料显示,截至9月28日,该诈骗案的受害人共25名,涉案金额合计达1700万元。其中,以购买理财方式诈骗受害人14人,涉案金额约930万;以借钱方式的受害人有11人,涉及金额约798万元。

9月28日下午6时,公安部门在广西百色市将犯罪嫌疑人叶晃校抓获,缴获赃款约50万元。经初步审讯,叶晃校供述其于2016年8月-2018年月将诈骗客户的资金用于炒股基本亏光,把账户余下的资金取出后于9月13日逃到新疆乌鲁木齐,随后逃到广西百色市。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晃校对其实施诈骗约1700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在名为“温暖广发你我同行”的微信号中,于2017年3月28日发布过一篇名为“一张自信卡,带来保本理财593万!你信吗?”的文章。文章称,石排支行理财经理叶晃校3月27日吸引新资金,营销593万保本理财,客户来源为二次开发自信卡客户。

公开信息显示,自信卡由广发银行于2016年推出。“自信卡是借记卡,主要给大企业员工、国企员工、公务员、广发银行员工等办理”,一位了解该行业务的人士表示。

该文章还具体介绍做好客户二次开发的三个步骤:首先,支行积极开拓自信卡客户;第二步,支行领导与核心客户建立信任关系,为进一步营销做好了铺垫;第三步,支行理财经理及时跟进,通过产品落地客户。

其中,该文章还列举了一个具体案例:叶晃校及时与客户介绍我行的优势产品及优质服务。向客户介绍我行VIP客户积分及增值服务,客户经常出差,叶晃校就主动推荐龙腾卡服务。因为对我行的服务很满意,客户近期卖了一套房子,叶晃校获得了这个消息及时联系客户,和客户讲解房产风险,并从客户资金安全角度向客户推荐我行的保本理财产品。综合比较后客户暂不打算再次买房。于是将这笔资金及工行到期的资金一同转入我行购买了保本理财。

就此,财联社记者还联系了东莞银监局和东莞金融办,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财联社记者将继续跟踪该事件后续的发展。

热搜

广发银行 理财经理 理财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