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苏州银行3个月不良贷款增超30% 利润大幅下滑

财联社 2018-10-18 14:58:45

10月18日,排队上市近两年的苏州银行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该行总资产首次出现“缩表”,不良贷款余额较二季度大幅上涨33.65%,不良率也升至近年来最高点1.7%。

10月18日,排队上市近两年的苏州银行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该行总资产首次出现“缩表”,不良贷款余额较二季度大幅上涨33.65%,不良率也升至近年来最高点1.7%。同时,该行今年利润同比去年出现大幅下滑,三季度利润环比下降达60%。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联合资信还将苏州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调至最高级AAA,称该行信贷资产质量稳中向好,贷款拨备充足,资本保持充足水平。

此外,该行行长曾在2017年5月至今年6月期间空缺达一年多,6月底提名的新行长人选任职资格至今也未获监管批复。

就此,财联社记者多次拨打苏州银行办公室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3个月不良贷款增加超30%

苏州银行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该行总资产2838亿,贷款总额1363亿,不良贷款余额为23.13亿元,不良率为1.7%。

而该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该行总资产为2897亿,贷款总额1303.8亿,不良贷款余额为17.31亿元,不良率为1.45%。

财联社记者对比该行历史数据发现,这是苏州银行总资产首次“缩表”,不良率首次突破1.5%,达1.7%。3个月期间,该行不良贷款余额增加33.65%,不良率上升0.25个百分点。

利润数据方面,近三年该行利润稳步增长,去年利润为27.27亿;截至9月底,该行实现利润17.48亿元,这一数据在一季度、二季度分别为5.67亿元、14.11亿元。

经粗略计算,该行今年利润同比下滑较大,三季度利润增速放缓幅度更大,较二季度环比下降近60%。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联合资信将苏州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调至最高级AAA。联合资信称,该行主要机构与业务集中于经济发达的苏州地区,区位优势良好;各项业务实现精细化发展,差异化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在科技金融方面的专业优势逐步显现;信贷资产质量稳中向好,贷款拨备充足,资本保持充足水平。

不过,联合资信也表示,该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乏力,盈利水平有待提升;信托及资产管理计划发展面临一定压力。

新行长任职资格未获批复

资料显示,苏州银行成立于2010年9月28日,注册资本30亿元,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苏州的城市商业银行。2016年11月,该行启动A股上市工作,目前仍处于预先披露更新阶段状态。

2017年5月8日,该行原行长徐挺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行长职务,行长职责由董事长王兰凤代行。

联合资信评级报告曾称,苏州银行行长职位空缺,董事长代行行长职责可能会对“三会一层”的相互制约产生一定影响,行长缺位问题需持续关注。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6月22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宣布任命赵琨为该行党委副书记,并提名为行长人选。赵琨曾在央行系统工作多年,后历任苏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看到监管机构对其行长任职资格的正式批复。

热搜

苏州银行 不良贷款 利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