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邀请井贤栋加入全球科技顾问委员会

金融界网站 2018-11-01 11:04:19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宣布成立全球科技顾问委员会,并邀请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担任全球科技顾问委员会委员。

这项任命将从今年11月 起生效,井贤栋是顾问委员会中的唯一中国人,同时担任委员会顾问的成员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 Austan Goolsbee教授,万事达卡总法务顾问Timothy Murphy 以及摩根大通研究所创始主席Diana Farrell。

图说:拉加德在IMF官网宣布了这一最新任命,而在今年10月的世行年会上,拉加德点赞蚂蚁森林经验。

中国背景、中国经验受到重视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表示,六位顾问将就当今世界的科技趋势及其对宏观经济格局的潜在影响进行政策建议,并通过科技视角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制定新的政策监督方法。

“首次成立的小组由思想领袖们组成,他们将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面临的监管挑战提供全面指导,并帮助我们制定新的政策方针,以促进经济繁荣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拉加德说。

“我很荣幸受邀担任这一顾问,此项任命不仅表明了IMF对支付宝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普惠金融的认可,更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鞭策。支付宝发展到现在离不开中国监管层的对创新的鼓励,这个也是中国经验的一部分。”井贤栋表示。

此次履新后,井贤栋成为在国际金融组织担任高级顾问的又一中国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增强,越来越多的具有中国背景和经验的人开始在国际金融机构中担任要职。

中国经济学家、央行前货币政策委员会学术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此次也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命,担任监管顾问委员会成员。

IMF圈定到2020年的工作重点

除了全球科技顾问委员会之外,IMF还成立了监管顾问委员会。这次新成立的两个小组旨在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好地监测全球经济发展,并协助其完成《2020全面监管报告》并向其组织内的189个成员国提供政策咨询。

该项报告被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将指导组织内成员国到2025年的行业趋势,具有前瞻性。

IMF还表示,在未来一段时期受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和包括数字技术在内的其他趋势的影响,世界金融格局面临深刻转型。顾问们的意见对确保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应对包容性全球增长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上极其重要。

据了解,IMF非常重视支付宝在电子支付,普惠金融以及蚂蚁森林等方面的经验和尝试。

此前,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的世界银行2018年年会上,拉加德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座谈,在席间,她数次点赞支付宝,“我非常惊喜的看到支付宝遍布了亚洲各地,你们的发展速度如此之快,对全球普惠金融的贡献令人印象深刻!”

热搜

蚂蚁金服 井贤栋 全球科技顾问委员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