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爱无疆 民生情暖藏区患儿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17:34:50

金融界网站讯 西藏属于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目前主要的贫困原因之一,该项目紧紧围绕儿童先心病救治,充分体现民生银行大爱无疆的公益胸怀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为加强藏区民族团结、促进西藏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高度符合“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藏”的国家战略。

——西藏昌都市副市长卓嘎

2018年11月,在深秋的寒意中,“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组织开展2018年度第二次疑似患儿确诊筛查工作,民生银行与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组织中国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儿研所、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小儿心脏内外科专家赴西藏昌都地区开展筛查,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社会责任管理处处长曹雪森参加此次筛查,并对筛查环节进行督导评估。

工作组与部分参与筛查儿童合影

西藏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由于常年低压、缺氧等恶劣的自然环境,相对滞后的健康理念、有待提高的就医条件,造成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发生率是内地的20倍,严重危害藏区儿童身心健康,复杂的心脏畸形对儿童的学习、生活有严重的影响,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来自北京的小儿心脏病专家为当地儿童做筛查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西藏是中央明确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中唯一一个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

“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是由民生银行联合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民生银行先后捐款4000万元,联合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儿研所、四川华西医院、西藏医学院等医疗机构,为西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提供免费治疗。

旦增卓拉小朋友经过免费救治已恢复健康

工作组亲切慰问旦增卓拉小朋友及家人

该项目是民生银行实施地域最远、条件最艰苦、合作机构最多的公益项目。五年来,先后组织了八次由医疗专家组成的筛查队伍,深入藏区的拉萨、阿里、日喀则、那曲、昌都5个地市的31个县,累计行程超过两万公里,为近5万名儿童进行筛查,截至目前,已有549名患儿获得救治。今年7月25日,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前往北京安贞医院慰问来京救治的藏族儿童。

2018年7月25日,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前往北京安贞医院慰问来京救治的藏族儿童。

此次筛查是在项目合作方西藏大学医学院组织当地卫生系统进行初次筛查的基础上进行,包括昌都地区的卡若区、丁青县、类乌齐县、察雅县、八宿县(平均海拔4000米),历时六天,行程1200公里,共计筛查疑似患儿259例,最终确诊42例,确诊比例16.2%。

来自北京的小儿心脏病专家为当地儿童做筛查

筛查期间,民生银行与昌都地区政府领导举行项目座谈会,副市长卓嘎高度评价了“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认为该项目紧紧围绕儿童先心病救治,充分体现民生银行大爱无疆的公益胸怀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为加强藏区民族团结、促进西藏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高度符合“治国先治边、治边先治藏”的国家战略。民生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认为,该项目不仅担负着脱贫攻坚的使命,更是藏族同胞的期待和民族团结的体现,并对项目的管理运营、资金使用、医治效果、督导评估、模式推广、宣传总结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热搜

民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