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陆书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认真落实安全监管政策

金融界网站 2018-12-05 14:22:31

“2018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于12月4-5日在北京房山举行,论坛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主题为:防范金融风险 维护金融安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出席并演讲。

陆书春表示,互联网金融协会的诞生是在国家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一定阶段成立的。安全是永恒的主题,防范风险是一直谈论的话题。

首先从国家层面,从国家安全层面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同时也要尊重科技发展的客观规律,通过建立试错容错机制,开展测试验证试点等方式充分把握好风险短板。要搭建好安全防范体系和应急体系,有效的保证安全发展的动态平衡。

第二,认真落实安全监管的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进一步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范金融风险。

第三,切实加强微观层面的安全制度设计,确保顶层设计和监管的要求落地。推动实现业务风险可控,网络高效可,技术稳定可信,数据安全可靠。

最后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措施保障,所谓患生于所乎各起于细微,各方在安全方面要保持耳聪目明,应建立全方位的态势感知和平台,加强态势感知的共享,提升业务数据方面的保护和水平,有效防范网络的防止攻击、防篡改、防泄露能力,研究推进数据资源分类分级工作,明确安全策略权限要求和管理责任,综合应用多种因素认证防范边界防护、数据脱敏等手段切实做好数据的安全和风险防控。

热搜

2018北京金融安全论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