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加快推进IPv6在金融业规模部署 相关公司受关注

财联社 2019-01-11 11:08:26

央行:加快推进IPv6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 相关公司受关注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10日发布《关于金融行业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加快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创新。

按照《意见》,主要目标分为“三步走”:到2019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门户网站支持IPv6连接访问;到2020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支持IPv6连接访问,并具备与IPv6改造前同等的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2021年起,在做好金融行业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IPv6改造基础上,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逐步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

相关上市公司:

烽火通信:公司控股78%的子公司武汉烽火网络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研发项目列入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专项,旗下子公司烽火网络开发成功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顺利通过了全球IPv6认证测试。

杰赛科技:公司“安全高性能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该技术在安全性上有显著突破。

新海宜:公司投资4787万元建设“面向业务感知的下一代互联网流量控制设备内容级智能流量管理系统产业化项目”(简称ICTMS),ICTMS是支持IPv4/IPv6双栈的互联网流量管理系统,列入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专项。

中兴通讯:国内首家获得IPv6 Ready第一阶段认证的厂商,还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栈操作系统平台、全系列IPv4/IPv6双栈数通产品,并能提供覆盖终端、承载网以及业务的端到端IPv6演进方案。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搜

加快推进 央行 新海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