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牛熊”拉锯局面 星展银行更看好H股金融板块

金融界网站 2019-01-11 13:30:14

金融界网站讯 1月10日,星展银行(中国)2019年第一季度投资洞察会在北京召开。星展银行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认为现在市场是牛熊之间的一个拉锯的局面,还没有形成非常明确经济衰退带来的熊市的情况。

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战术性配置来看,邓志坚建议投资者偏向股票投资。相对来说,比较看好美国以及亚洲地区,以短线3个月为主。欧洲以及日本则会中性看待。

债券部分会看淡一点。邓志坚说只要美国继续加息,对于长债来说它的价格短期内就不会稳定。建议投资者小心一些成熟市场的国债,若真要在债券上面选择,星展银行更加倾向于新兴市场的国债,或者他们的企业债。

不过企业债部分,建议投资者不要买两个B以下,评级低的债券,相信在新兴市场里面,特别在亚洲部分,两个B、三个B的债券企业债还是能够获得一定的回报。

对于现在究竟是不是熊市的问题?星展银行的研究团队给出了四个理由说明现在并不是全面的熊市。

第一,企业盈利。邓志坚说只要有一定的盈利存在,美股就会有它的投资价值。2018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平均标普500的盈利增长是26%,第四季度的数据尚未公布,不过邓志坚初步预算应该有可能会达到20%左右,2019年坦白说,预判会大幅度拉低,大概只有9%,但是这9%也不至于让星展银行对于美股变成悲观的情绪。

第二个理由,经济并没有进入到衰退。美国自己纽约联储局公布出来的报告称,美国未来进入到衰退的可能性只有9%,不是说特别的高。从融资成本来说,很多的美国企业其实完全能够承受现在的融资成本,很多的企业看到未来的机会还是愿意进行一些融资,再扩张。由此可以看出,美国的经济还没有全面进入到衰退的境况。

如果说美国停止加息,甚至开始减息,投资者肯定会反转,会做长债,而不做短债,甚至不做股票,那时候的国债价格会越来越高,但是现在并不是这种情况。投资者还是会追逐更加高息、更加高收益率的美国股票市场,这是第三个理由。

第四个理由,企业回购股票。邓志坚指出股票的回购短期内的效应非常明显,但长期的作用几乎等于零。不过2019年回购股票的动作企业还会做,至少这个动作短期内对于2019年的股票支撑作用还是会有的。

综合四个理由,邓志坚认为环球股票市场特别是美国进入到熊市的机会不太大,暂时还不太大。

那么关于美股以及亚洲的股票,星展银行更加看好哪些板块?

邓志坚指出,星展银行看好的美股板块有科技、必需消费品、通信、健康护理几个行业板块。其他的板块警惕投资者要小心,去年第四季度星展银行会看好金融,特别是非必需消费品,但这个季度会看好必需消费品。因为现在的市场从高速的增长,从周期,从高速的增长慢慢缓慢下来,有可能进入到衰退。

如果在环球市场里面找一个性价比比较不错的股票,邓志坚认为亚洲市场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是H股。第一便宜,第二盈利还在增长,美国的盈利虽然也在增长,但是他们的市盈率17倍、18倍左右,比起亚洲特别是H股的话,几乎是双倍。

那么H股什么行业比较好一点?邓志坚说“H股里面有很多不同的行业,有好有不好,或者周期性阶段性。在这个阶段性里面会更加关注金融板块,美股中对金融板块列为中性,但是在中国却比较看好的”。

此外,邓志坚还预测,今年我们可能还会在年中、年底各做一次降准,跟美国的加息步伐吻合。“如果继续降准,对金融行业来说,盈利会继续拉升,这是我们看好中国金融板块最重要的理由” 邓志坚说。

热搜

星展银行邓志坚 牛熊 H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