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科技助力打造智慧停车服务 工行发布三款无感支付产品

金融界网站 2019-09-10 19:19:41

本报讯9月10日,工商银行在北京、浙江、四川、吉林、山西、上海、贵州、山东八地同步正式发布“工银无感支付”产品,该产品是工行围绕智慧出行新生态全新打造的产品体系,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汽车出行快速增长,面对有限的道路资源和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提升通行效率、实现智慧出行成为城市综合管理的重点。工行基于品牌、客户和科技等综合优势,将互联网技术、智慧出行场景与银行金融服务深入有机融合,全新打造了无感支付产品。本次发布的“无感支付”产品于2019年初试点推向市场,得到广大合作伙伴与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在全国各地已有高速公路、机场、市区路侧停车、大型商业中心和加油站等领域合作项目近400个,全面实现“人-车-场-路”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以中国最繁忙的首都为例,工行为首都机场T1、T2、T3所有停车楼新增“工银无感支付”服务,客户在工行手机银行绑定车牌号与银行卡后,即可实现驾车离场时自动扣款、快速通行,大大提高了停车场通行效率。

据介绍,“工银无感支付”产品体系包含“车牌付”“扫码付”“免密支付”三个产品,可以针对合作方的具体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其中,“车牌付”借助车牌介质实现无感自助通行;“扫码付”提供标准的二维码主被扫功能;“免密支付”结合合作方的用户体系实现后台扣款功能。在提升客户体验和便利性的同时,“工银无感支付”结合风险监控、额度控制等多种方式,为客户的账户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工商银行将在智慧出行服务的基础上,把“无感支付”融合到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和文化旅游等各类生活场景中,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热搜

工商银行 无感支付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