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即将开始 嘉宾齐聚石景山研讨全球金融热点问题

金融界银行 2019-09-30 12:00:59

舌战2019——中国金融引路何方

最权威的年度金融大势“官宣”,最全面的金融热点问题研讨,

除了思想交锋还有预测与前瞻,

强监管、补短板……

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

2019年10月17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

一场盛大的金融盛会,

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邀你参加!

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0月17-18日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以“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邀请近五十位全球金融业精英代表齐聚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探讨新时期我国金融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为金融业创新与发展提供建议,为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

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联合主办,与会嘉宾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等预计超过1500人。

2019年,全球政治经济发展格局跌宕起伏,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判断下,中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但不容忽视的是,国内经济运行仍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也在发生明显变化,如中美经贸磋商不确定性、新兴市场汇率波动加大、地方隐性债务“灰犀牛”、房地产信贷“高杠杆”等问题错综复杂。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金融业新一轮改革开放年。面对如此形势,中国经济如何攻坚破局,走向高质量发展?如何在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中实现平稳发展?如何平衡好金融科技的机遇和风险?如何防范化解内外部金融风险?这些问题将在本次论坛上展开深入研讨。

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日程如下:

主题: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10月17日下午

一、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17日13:30-17:00

地点: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金融文化交流中心

论坛主题:聚焦金融园区建设,推动银行保险产业发展

二、“银保园之夜”音乐交流会

时间:2019年10月17日17:30-18:30

地点: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金融文化交流中心广场

10月18日全天

三、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18日9:00-17:00

地点: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金融文化交流中心

议题一:金融改革开放与服务实体经济

议题二:发展金融科技,服务普惠金融

议题三 :遏制金融脱实向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议题四:资本市场与资产管理发展新趋势

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创办于2018年,由北京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创办,论坛致力于共同探讨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保险业发展的热点难点话题,促进和深化银行保险领域的全球合作,为中国和首都银行保险业的未来发展提出前瞻性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我国银行保险业的改革开放。北京市石景山区作为北京市金融产业发展的后起之秀,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为重要契机,正在加强与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快建设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是中国银保监会、北京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国家级金融产业发展示范区,是首都金融业的重要支撑和产业功能区,园区吸引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落户,推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乃至首都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

  参加本届论坛的国内金融机构代表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华夏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新华人寿、北京金融控股集团、众安在线财险、大成基金等机构代表。

参加本届论坛的国际金融组织或金融机构代表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英中贸易协会、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领航投资等代表。

参加本届论坛的知名经济学家有:李扬、樊刚、余永定、吴晓求、黄益平、李稻葵、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等。

参会报名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0日。表单填写后,我们将根据您填写的真实有效的报名信息进行甄选,确认后将在10月15日之前与您联系,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