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丰私人银行调查:中国女企业家受到的性别偏见全球最少

金融界网站 2019-10-09 15:13:14

汇丰今日发布的私人银行全球调查报告《她是企业家》显示,内地女企业家在获得支持业务发展的投融资方面渠道充裕,并且在融资过程中经历的性别偏见全球最少。

本项调查旨在研究全球女企业家在投资中面临的壁垒,覆盖亚洲、欧洲、中东和美国的逾1,200位企业家。调查显示,不到两成(17%)的内地受访女性企业家在争取业务发展所需资金的时候经历过性别偏见,在本次受访市场中为全球最低。与之相对,女企业家在英国及美国的境遇迥然:这两个受访市场遭遇过性别歧视的女企业家比例最高,分别为54%和46%。

尽管面对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创业环境之一,内地受访女企业家获得的融资额是全球女性企业家中最多的,比美国女企业家多40%,比法国多80%。不仅如此,她们的融资金额(平均人民币440多万元)甚至超过了内地的男性企业家(平均人民币近300万元)。

此外,根据汇丰调查,八成内地受访女企业家表示对获得投融资有信心,这一比例在本次调查中领先于全球其他市场。不仅如此,展望未来融资计划时,受访内地女企业家信心更足(87%),大大高于美国(67%)、英国(64%)和新加坡(52%)。

汇丰中国私人银行业务部主管王宁表示:“尽管全球的女企业家都面临着相似的挑战,汇丰的调查发现,中国内地的女企业家在多个领域具备自身优势并颇有建树。即便市场竞争激烈,她们依然有能力从容应对投融资和业务发展中的各项挑战。汇丰私人银行在全球服务企业家的经验超过154年,我们致力协助其取得个人成功并回馈社会。”

汇丰调查还发现,内地女企业家获得投融资的效率更高,自有资金投入企业发展全球最多,并且更注重与投资人思想层面的契合:

内地女企业家获得资金的时间跨度平均为7.8个月,比英国(耗时最短:7.2个月)稍长,但远比在美国获得融资高效(耗时最长:10.4个月)。

本次的受访市场中,内地的女企业家为业务发展而投入的自有资金最多(人民币1,403,000元),最少的是法国(人民币663,000元)。

全球超过九成(92%)受访女企业家表示,具备思想共鸣或者类似业务经验的投资人更具吸引力。与其他市场相比,内地受访者更注重与投资人思想层面而非交易层面的契合。

尽管内地的整体环境有益于女企业家成功获得资金,她们在融资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则因资金来源的多样化而比任何市场都更为复杂,包括银行、风险投资、天使投资和p2p借贷等。此外,超过半数受访者曾有在融资过程中被拒绝的经历,而即便在融资成功之后,市场环境、实现增长目标和管理供应链等方面的挑战对内地女企业家而言依然不容小觑。

本次调查中,受访的内地女企业家对于如何进一步优化投融资也提出了建议。她们表示,投资人可以提供更加清晰的流程,更为具体的筛选标准,以及更有建设性的反馈。而对于如何成功获得投融资,内地女企业家给未来企业家总结的三大经验是:从始至终保持自信;向前辈咨询建议,并与信任的顾问分享商业计划;对潜在投资人进行尽职调查,且勇于提问。

热搜

汇丰私人银行 中国女企业家 性别偏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