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和信贷子公司经营范围去除互联网小贷业务

国际金融报 2019-10-09 16:38:59

近日,和信贷(NASDAQ:HX)旗下乌苏和信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乌苏和信”)发生一系列工商信息变更,名称变更为乌苏和信永恒商贸有限公司。同时,经营范围也发生了变化,退出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

天眼查信息显示,乌苏和信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实缴资本1亿元。乌苏和信为和信贷运营主体公司——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70%的子公司。

在变更前,乌苏和信经营范围为开展各项小额贷款(包括互联网小额贷款服务)业务;票据贴现业务;办理资产转让业务;接受委托办理甲类委托贷款业务;受托管理其他小额贷款公司的不良资产;代理销售持牌金融机构产品;开展企业管理和财务顾问等中间业务。

目前,其经营范围为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照相器材、体育用品、日用品等;仓储服务;摄影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

图片来源:天眼查

根据天眼查,其法定代表人仍为吴诗伟。有消息称,吴诗伟为和信贷平台贷后管理负责人。

对于此次变更,和信贷相关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和信贷作为信息中介平台将遵循国家监管政策深耕中介业务,同时将子公司进行变更是为了拓展场景服务,为出借用户和借款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另考虑地域因素,和信电商已经在北京地区(同和信电商注册地)提交了新的金融牌照的申请资料,以便进一步加强管理,拓展业务。

记者了解到,和信贷旗下小贷公司的变更或许和其发力助贷业务、场景金融不无关系。

9月18日,和信贷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根据业绩报告,2020财年一季度和信贷实现净收入达3487万元,环比上升18.6%;促成借款总额1.92亿元。

数据显示,和信贷该季度该业务促成的借款金额约占总促成借款金额的20%。和信贷创始人兼CEO安晓博表示,对助贷业务的未来充满信心,预计助贷业务将会促进和信贷业务的全面增长。

热搜

和信贷子公司 经营范围 互联网小贷业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