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栗志纲:北京市正在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金融对外开放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15:02:09

10月17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栗志纲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首都金融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北京市的第一支柱产业。

栗志纲指出,今年上半年,北京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9.3%,居各行业之首。北京是一行两会、国家金融企业总部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所在地,中央管理的金融企业94%注册在北京,亚投行、丝路基金等都设在北京。截至上半年,全市拥有持牌法人机构830家,金融资产总量近145万亿元,居全国之首。

栗志纲表示,当前北京市正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金融对外开放。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上环境报告中,中国的全球排名从上期的78位跃升至46位。北京是两个样板城市之一,北京市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建立了专门的服务机制,为各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管家式服务。

栗志纲称,目前,北京已形成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金融街服务局、金融街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金融街论坛四位一体的服务支持体系。这些都将为中外金融机构在京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升北京城市吸引力。

热搜

栗志纲 北京金融业增加值 GD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