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陈之常:银保产业园将完善支持政策 打造绿色产业生态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15:19:30

10月17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陈之常区长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陈之常表示,经过十年的努力奋斗,石景山区各项事业全面开花,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石景山从此由传统的重工区向国家级产业转型示范区发展。

今年2月份,国务院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的批复中,特别提出石景山区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为核心,加快建设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陈之常称,这不仅坚定了石景山区发展金融的信心与决心,更进一步明确了石景山区作为首都发展金融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在北京金融版图上的发展定位与目标。

陈之常表示,现代金融产业已成为石景山区当之无愧的第一金融产业,而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就是推动现代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石景山区域转型发展的核心引擎和内生动力。

银保产业园是中国银保监会与市政府联手打造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在2018年召开的第一届高峰论坛上正式开园,一年多的时间,园区抢抓金融业转型发展和服务业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遵循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从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精细化运营转变,始终保持初心和定力,认真谋划园区的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已经成为北京市优化金融产业布局,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在京落地发展的重要承载空间。

最后,陈之常表示,银保产业园将完善支持政策和培育发展环境并举,打造有利于产业集聚、创新孵化、人才引进的绿色产业生态。将设立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拿出8亿元用于推动现代金融产业集聚,同时对金融高管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奖励的问题也将拿出令大家兴奋的举措。

热搜

陈之常 银保产业园 绿色产业生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