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赵晓斌:前海成香港企业避风港 1.76万企业港资占1.16万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16:29:32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7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本次论坛以“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北师大浸会大学联合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原香港大学中国发展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赵晓斌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赵晓斌表示,前海的作用已经很显著了,目前的粤港澳大湾区尤其突出深圳,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文件。2018年底17.5万家已经落户,年增长62%,登记的企业的GDP、增加值2500多亿。2019年上半年的数字也还是不错的,还保持19%的增长。深圳还是很火,外资也是很厉害的,占全市60%,全省20%。

前海最重要的一点是吸引港资也很成立,大量的面积、大量的土地去支持港资。1.76万企业港资占了1.16万,注册资本、实现增加值等等。现在看,前海会成为香港一个很好的避风港。

热搜

赵晓斌 前海 香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