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林华:把银行贷款资产做成债券 核心是资产获取能力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17:09:14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7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本次论坛以“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兴业银行独立董事林华先生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林华:原来的银行有很多的贷款业务,很少的债券。有一些技术驱动的银行或者类信贷企业,他们的科技能力比银行要强,他们去放贷款 ,放完贷款以后打包卖债券,再卖给银行。你会发现重构后的资产负债结构,贷款资产减少,债券投资增多。同样一个业务,如果是放贷款,可以拿到1000个BP的利差。美国次贷危机给很多投行拉储蓄,因为贷款是稳定的,把银行贷款资产做成债券,降低银行的资产回报率,核心是资产获取的能力。

谈到怎么样搞银行?林华表示,新时代有新经济,新经济会产生新资产,新资产需要通过新科技去获取,新科技的获得需要新股东,因为新时代有新经济,新经济有新资产,新资产的获取目前需要有新的技术,包括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投入首次开发成本高,在此使用的边际成本是很低的。所以,如果银行没有股东帮助拿资产是干不大的。所以,小银行一定要靠资产、靠科技驱动,大银行是靠银行存款的。

热搜

林华 银行贷款 债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