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杨斌:北京的金融资产规模占全国的45%以上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09:25:14

10月18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杨斌指出,作为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所在地,北京的金融资产规模占全国的45%以上,2018年金融业增加值占比16.8%,在各个行业中首屈一指。今年上半年,北京金融业增加值占比高达19.3%,与纽约、伦敦等国际金融城市基本相当。

杨斌认为,作为北京市第一支柱产业,金融业不仅推动了北京经济持续平稳的健康发展,也有力促进了北京的城市规划建设和高质量的发展,去年北京市在常住人口、城乡建设用地、建设规模均减量的前提下,全民劳动生产率达到了24万元,在全国31个省份当中名列第一,GDP也跃升至3万亿元,金融业在推动城市转型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推出了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措施,北京也随后推出了《进一步落实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的十大举措》,为金融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包括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全面参与北京服务业的扩大开放,支持外资金融机构率先享受金融领域培育扶持政策,对外资金金融机构建立服务管家制度,建立外资金融机构登记注册和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加强对外资金、人才、生活服务保障,推动北京金融功能区的提质升级,全面对接各行业协会和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支持在京金融机构开展同业合作,提供金融科技创新平台的服务等等,进一步扩大金融业的对外开放。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是中国银保监会,北京市政府,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家以金融保险业为发展主题的国家级创新示范区,2018年9月正式开园,杨斌表示,园区顺应国家和北京市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趋势,是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的重要引擎,填补了北京西部金融板块的空白,将成为京西金融新地标。

热搜

杨斌 金融资产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