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lfred Schipke:未来中国的金融体系 资本市场将会扮演更重要角色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12:07:21

10月18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Alfred Schipke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Alfred Schipke认为,整个金融体系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如何通过金融行业来支持实体经济,目前正在经历很多结构性的变革,我们需要把金融做得更好,才能够为我们的实体经济提供更多的支柱,资源才能够更好的得到分配。

Alfred Schipke表示,当我们想预测中国的金融体系在未来十年何去何从的时候,结构必须做出调整,资本市场将会扮演相对更重要的角色,要大于今天发挥的作用,并不意味着中国将会成为一个完全由资本市场所主导的金融行业,只是说这个资本市场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从这个角度来说,政府需要从政策制订的角度使这种现象发生。一方面,进一步开放中国金融行业,通过这样的方式使中国金融行业和海外市场更好的相联系。另外一方面,同时注重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发展,需要去为中国的企业找到足够多的融资渠道。

Alfred Schipke还表示,中国金融体系在过去的20年中有极高的发展速度,难以置信,复杂度也在不断提升,同时也看到在不断创新,创新的脚步在其他国家是非常罕见的。同时,这意味着对监管者来说面临的挑战非常巨大,需要持续不断的更新自己的法律法规,并不只是从国内的角度来说需要不断创新,中国的改革开放也需要跟全球市场联系起来,需要通过创新,更好的适应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

Alfred Schipke从称,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监管部门的人员太少了,如果对比其他国家,整个体系非常巨大,但是专门负责监管,跟其他国家进行国际合作,负责金融市场运行的部门,实际上非常小,人数非常少。

热搜

Alfred Schipke 金融体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