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稠州银行升级无还本续贷服务 让小微转贷续贷不再难

中国经济网 2019-11-15 09:54:54

“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最难熬的就是转贷那几天,筹集转贷资金费时费力不说,还要付不少利息。现在有了‘无还本续贷’,就安心多了。”浙江青田欧亿佳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崇高告诉记者,公司近日刚在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办理了6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转贷。

过去,企业去银行办理续贷要先归还本金,资金筹集难、转贷成本高问题一直困扰着民营企业。为贯彻落实浙江银保监局关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丽水银保监分局强化监管引领,推动当地稠州银行丽水分行等银行机构,针对企业融资痛点做好转贷服务工作。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负责人吕新妙表示,稠州银行一方面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创新还款方式,采用无缝对接、无还本续贷等有效措施为小微企业及时进行转贷;另一方面通过充分授权、整合流程等提升服务效率。在授权上,进一步提高授权金额和范围,审批权限由原来的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同时要求限时办结。截至目前,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已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42笔,金额超3亿元。

丽水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刘志利表示,“无还本续贷”解决了企业临时资金周转问题,也解决了小微企业的“倒贷”难问题。“比如一家小微企业在银行的贷款10月份到期,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在五六月份的时候,就开始按照新的贷款标准审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续贷,中间没有时间差,也不用先还本。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热搜

稠州银行 倒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