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看好阿里香港上市:目标价235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9-11-21 17:29:15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香港IPO确定发售价。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格均为每股176港元。经香港联交所批准后,阿里巴巴预计将于11月26日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股份代号为9988。多家主流投行给出“买入”、“建议认购”的申购意见。

瑞银:买入评级,目标价235美元

瑞银的最新报告称,对阿里巴巴香港上市感到“乐观”,评级为“买入”(buy rating)。瑞银表示,随着时间发展,此次两地上市会吸引更多投资者。11月20日收盘时,阿里巴巴美股价格为182美元,瑞银表示目标价为235美元,如果阿里巴巴将来被纳入沪港通,预期股价将攀升多达20%。

方正证券:建议认购

方正证券的新股研究称,阿里巴巴经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业体,淘宝是中国最大的移动商业平台,并拥有庞大且持续增长的用户社区,天猫是世界上最大的面向品牌与零售商的线上及移动商业平台。

考虑到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中的主导地位,及于多家公司持有的投资股权。估值不算昂贵。内地投资者对互联网科技股投资需求旺盛,北水持续流入,将有助估值提升。整体而言,“建议认购”。

国泰君安:评级买入,目标价213美元

国泰君安的分析则认为,阿里巴巴此次发行不仅可以增强公司的财务状况,还可以吸引更多的潜在投资者,他们大多在同一时区的地区。本次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这有助于一些亚洲投资者消除交易时间上的限制,从而增加了他们参与本次发行的意愿。特别是对于中国投资者,他们对公司有深入的了解;因此,公司的真实价值可能会在本次发行中被释放。

群益证券:6大优势,建议认购

群益证券的报告列举了阿里巴巴的6大优势:①持续创新的能力与企业文化;②具备高度责任感、业绩优异的管理团队;③值得信赖的品牌;④消费者洞察;⑤可靠度高、扩展性好、成本效益显著的自有技术;⑥繁荣共生、网络效应强大的数字经济体。

报告分析称:此前在港股上市的小米及美团均被纳入港股通,阿里巴巴“料未来亦将被纳入港股通”,或将带来更多投资机会。“阿里巴巴的上市将为港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对提升香港股市的活跃度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我们建议认购该股”。

热搜

阿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