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连涨三周 外资银行再现10%高预期收益率产品

金融界网站 2019-11-25 19:48:30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11.18-2019.11.24)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872款理财产品 环比减少1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继续升至4.04%

中行、交行及华夏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花旗中国3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6%

评级榜:中行“结构性存款GRSDRDZ190426”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11月18日至11月24日)共有253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872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4%,环比上周提高0.03个百分点,如上图所示,周均收益率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上涨,转型中的银行理财已逐渐好转。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872款 较上周减少18款

与收益率走势相反,本周的产品发行量却较上周减少了18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71天,环比上周增加3天。此外,本周共有2122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46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70款;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93款;4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39款产品。

具体来看,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及华夏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中国银行发行161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1款;交通银行发行151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14款;华夏银行发行96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9款。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5%;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7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8%;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6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1%;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5%。

由此可见,理财产品以中短期限为主,3个月-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占比最高,为40%,其次为6个月-12个月,占比33%。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53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4家为城商行、3家外资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1家国有银行。

具体来看,外资银行表现抢眼,其中花旗中国发行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排名第一;其次,汇丰银行发行的10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8%,位居第二;招商银行属于股份制银行,发行的9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1%,排名第三。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包商银行有1款产品《鼎丰YYFE120701_384》以3.8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7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季稳盈(2019-11-20)》以4.8%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4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9%、8.8%及9.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3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该三款产品均属于私银产品,投资门槛较高,到期收益率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花旗中国有1款理财产品以10%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提到的预期收益率是银行给出的一个最高值,由于产品本身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因此不一定会达到10%。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5.61% 较上周增加0.05%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33%,较上周增加1.11%;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6.56%,较上周增加0.69%;保本固定型占比5.61%,较上周增加0.05%;其它类型占比5.5%。

2、北京市发行335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35款产品,较上周减少51款;浙江省发行154款产品,较上周减少5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32款产品,较上周增加48只产品,排名第三;而山西省、辽宁省及河南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49款、40款、36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热搜

银行理财 平均收益率 外资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