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卿:北京顺义金融正稳步迈入新时代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15:41:35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于2019年12月2日在北京顺义举行。论坛主题为“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北京市顺义区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重磅发布《关于加快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建设的办法》(《融资租赁发展办法》)、《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外资机构发展办法》)等两项政策。

王卿在谈及《关于加快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建设办法》。他说政策的出台是北京市首个针对融资租赁产业的专项向奖励扶持政策,表明了北京市大力发展融资租赁的决心,释放了强烈的信号。

他介绍了办法的几大亮点:

第一亮点:融资租赁企业到北京市顺义区来发展,前五年经营成本百分之百全覆盖。

第二个亮点,第一年办公租房最高给予500平米,每平米5元的支持,如果是购房是按租房补贴两倍给予支持。

第三个亮点,对融资租赁企业按融资额度1%,最高500万给予企业相应的奖励和补助。

第四个亮点,融资租赁企业如果承办在国际、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大型论坛,能够助推首都融资租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话,最高给予150万元的资金支持。

第五个亮点,如果帮助顺义区引进高质量发展的高精尖的产业,最高奖励500万元。

第六个亮点,为高级人才解决孩子上学,人才引进方方面面的问题,解决后顾之忧。

他在推介《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提到《外资机构发展办法》则明确大力引进和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落户发展,对落户顺义的外资法人金融机构及具有独立结算功能的分支机构,最高奖励达6000万元;对属于落实国家金融开放政策全国首例、全市首例的,分别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800万元;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资质和额度,按成功获批且获批的募集规模,最高奖励1000万元。

热搜

北京顺义金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