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杨涛:金融经济最终的落脚点都绕不开新技术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17:39:59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12月2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杨涛表示,融资租赁绕不开新技术和几方面的联系,一个就是风控层面,因为包括融资租赁在内,任何金融行业最核心的问题就是风控,就是风险定价,资产甄别,而大数据、云计算、新技术能够有效缓解风控问题。

第二点是管理,无论是银行数字转型还是证券公司,还是保险、还是融资租赁,面临一个数字化时代,归根结底都要利用新技术。

第三是数据本身,所有的业务活动未来最重要的一个生产要素其实就是数据。那么在合规的前提下,作为持牌金融机构,类金融组织如何更有效地构建一个完整的数据生态,决定未来的创新能够走多远。

当然最后还有人才,人才对任何行业都是重中之重,金融科技需要的人才是既懂金融有懂技术,融资租赁既懂金融又懂专业设备,又懂新兴的新一代技术,这对人才的要求可能越来越多。

热搜

杨涛 金融经济 落脚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