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石井律朗:汽车融资租赁产品是汽车金融的主流方向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20:41:13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于2019年12月2日在北京顺义举行。论坛主题为“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石井律朗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他说汽车融资租赁产品在国外已经是很成熟的产品,特别是欧美,接近50%以上的消费者通过融资租赁产品获车。在日本大概是30%左右的消费者通过融资租赁产品购买车。在中国这个渗透率却很低。

因为美国或者欧洲是融资租赁产品比较成熟的国家,因为二手车市场比较成熟,所以从丰田品牌二手车的价格就可以看出车子确实质量好。但是在中国因为种种原因,包括税务政策的关系,二手车市场并不成熟。光说丰田车的质量好,可没人相信。但北美市场丰田车的质量好,可以定量化,所以汽车融资租赁产品的价格可以设计得更长,时间长,月供低,消费者可以很轻松地购买丰田或者雷克萨斯品牌的车。

从今年开始,我们的租赁公司对自己的差别提供担保。自己保障三年以后或者五年以后的价格,对丰田车的质量我们最了解,所以产品价格定得高一点,你们不相信没关系,我们担保。三年后,把二手车卖给我们,我们按照原来的合同约定价采购,今年开始销售这样的产品。其他国家汽车融资租赁产品无疑是汽车金融的主流方向。现在大家对车子的所有权并不在乎,想开的时候有得开就可以了。所以丰田现在从传统的制造商向提供初始服务的服务商转型。所以对我们丰田来说,融资租赁是一个很重要的产品,希望中国融资租赁产品也能够做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强。

热搜

汽车融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