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曾刚:国外对于开放银行的监管与国内完全不同

金融界网站 2019-12-05 21:25:56

金融界网站12月5日讯 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在下午的平行论坛银行专场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出席圆桌论坛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曾刚表示,我们所谓的开放是走出去的开放,是银行业务模式的转换,这种模式的转换跟前面的开放含义不一样,后面这种模式可以称数字化银行,就是为了适应整个数字化的时代, 和之前的开放银行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它面临的监管也是完全不同的。

国外对于开放银行的监管非常简单,主要是监管银行的数据有没有合法使用,我们现在要防范和其他机构合作当中的风险,这两个面临的监管是完全不同的,讨论的事情也是不一样的。

不过,曾刚还表示这确实是一个趋势,至于所有银行要做到什么程度,得要看未来的情况,而且也不认为所有的银行都要往这个方向走,程度会有差异。

最后曾刚总结,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开放银行;第二不能简单的认为所有的银行都会往这个方向走,世界分工不同,大家可以做不同的事情,不同银行有差异化。

热搜

曾刚 开放银行 监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