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铁军:银行的核心在于要识别客户的需求

金融界网站 2019-12-05 21:54:45

金融界网站12月5日讯 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在下午的平行论坛银行专场上,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关铁军出席圆桌论坛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关铁军表示,银行业同质化严重,尤其是在2000年的时候,经过多年发展,感觉同质化的土壤依旧存在。实际上,银行的服务可变模式就那么多,组合的模式就那么多,从这个机理来讲,一定会有同质的成分。

关铁军还表示,这么多年发展下来,实际上,差异化已经做出来了,包括六大行,股份制银行,中小银行,实际上它已经有了一定的差异化。

关铁军以股份制银行为例讲到,做线上化经营,线上化转型,投入的资源,主打的产品,包括品牌,包括对于客户的影响,其实都是逐步有了差异。

关铁军认为,因为科技因素这个变量,进而产生差异化,不同的银行会有不同的应用或者是能力,或者是选择的应用点不一样,就使得分化是在加速的。

对于中小银行来讲,客群一定是不一样的,所处的区域是不一样的,甚至经济形态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种同与不同之间,可能会跟风控能力,目前的市场基础,未来可能有的合作安排,包括很重要的一点政策,就是政策的方向都会使得你的方向也好,还是说具体的发展的程度也好,产生非常大的变化。

关铁军表示,不管是大行还是小行,实际上有一个东西是不变的,就是要抓住客户的需求。我们现在运用了那么多科技的手段,数字化的手段,其实核心还在于要识别客户的需求,甚至预判它的需求,又或者通过有效的工具去诱发它的需求,当客户有了真实的需求之后,后面的服务也好,一系列的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热搜

关铁军 银行 识别客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