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商银行赵磊:未来手机银行将令金融服务更加“无界”

金融界网站 2019-12-06 14:17:12

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百家成员银行举办的“2019银行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于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发现与创见”。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个人业务处处长赵磊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个人业务处处长赵磊

赵磊表示,工行手机银行的用户总数已经突破3.49亿,用户规模、用户粘性、用户活跃度三个指标均领先行业。其中活跃客户达6770万,粘性达到了单日1200万,“每四个中国人中有一个人在用工行手机银行”。赵磊特别强调,近日工商银行手机银行5.0重磅上线,汇集“新动力、新体验、新价值、新融合、新生态”五大亮点,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开放化的服务。

新动力

以先进技术引领激发新动力。工商银行手机银行5.0积极尝试生物识别,轻松认证。通过刷脸、指纹,第三方授权登录等完成无介质交易,凭手机银行就可以到柜面完成5万元以下的存款、取款、查询、历史明细;纯语音交互一秒呼应,智能双向语音交互,无需输入,语音操作即可在线办理业务;Siri语音转账,一键操作,更便捷。

新体验

以重塑机制提升客户新体验。工商银行手机银行运用了最新的共享经济的众测平台,40万众测体验官,精雕细琢,为3亿客户提供更优体验;此外,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在IP互动方面也做了很好的尝试,小象乐园内含福利多多,通过萌宠养成、趣味互动来完成任务,赢取好礼。

新价值

以差异化产品提供新价值。根据细分客群不同特点构建需求场景,为客户提供个性版本、专区服务及精准内容推荐。

新融合

以无界模式推动新融合。工商银行手机银行以移动端为网点赋能,打造“免证免卡”的线上线下联动服务,简化用户在网点办理业务的门槛及流程。

新生态

以三维全景服务打造新生态。打造“一机在手、尽享所有”的金融服务。构建快速接入、开放输出的无界银行,全新推出小程序功能,支持外部合作场景、分行本地场景快速接入、直推客户,同时对外支持API接口、SDK等形式开放输出,为基金保险、社保政务、健康出行等上千家合作方输出授权登录、账户管理等。

赵磊认为,手机银行未来的形态可能就是智能搜索,即“智能搜索、预判聚合”。在客户提出需求之前,手机银行可以预判了客户行为,并提供富有针对性的金融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面,令金融服务更加“无界”。

热搜

手机银行 华为手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