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市场回归理性 平均预期收益率止跌回升

金融界网站 2019-12-09 18:53:35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12.02-2019.12.08)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857款理财产品 环比减少29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5% 环比提高0.04%

交行、中行及华夏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汇丰银行6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

评级榜:交行“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233”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12月2日至12月8日)共有25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857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5%,环比上周提高了0.04个百分点。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CPI处于较高水平,投资者可适当购买理财产品抵抗通胀,同时需结合自身情况,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产品。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857款 较上周减少29款

与收益率走势相反,本周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了27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87天,环比上周增加10天。此外,本周共有2103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42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290款;5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68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73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华夏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34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9款;中国银行发行105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33款;华夏银行发行77款产品,较上周减少76款。从产品的增减变化来看,华夏银行较上周减少了76款产品,降幅最大,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紧随其后,分别较上周减少了33款、23款。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57%;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9%;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6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8%;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6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2%;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8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5%;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4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4%。

由此可见,3个月-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最高,为41%,其次为6个月-12个月,占比31%。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52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6家为城商行、2家外资银行、1家股份制银行、1家国有银行。

具体来看,汇丰银行发行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排名第一;其次,东亚银行中国发行的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位居第二;华夏银行发行的7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排名第三。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兴业银行有1款产品《周二款84415702(2019年12月5日)》以3.73%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7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季稳盈(2019-12-05)》以4.8%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4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9%、9%及9.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和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该三款产品均属于私银产品,投资门槛较高,到期收益率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招商银行有1款理财产品《焦点联动117878》以7.28%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提到的预期收益率是银行给出的一个最高值,由于产品本身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因此不一定会达到7.28%。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3.55% 较上周大幅减少1.85%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3.67%,较上周增加1.67%;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7.5%,较上周增加0.64%;保本固定型占比3.55%,较上周减少0.21%;其它类型占比5.28%。

2、北京市发行374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74款产品,较上周增加30款;浙江省发行194款产品,较上周增加64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06款产品,较上周减少2只产品,排名第三;而山西省、河南省及安徽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37款、36款、34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热搜

银行理财产品 发行市场 平均预期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