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助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招行推出招贷App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19:01:11

今日,招商银行宣布针对小微企业主的特色应用软件——招贷App正式上线,在全国22个城市同时发布。解决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是普惠金融提高人群覆盖面、提升贷款可得性的突破口。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审批进度不透明等痛点,招贷App整合了招行零售信贷线上线下产品,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线上服务,以及一对一专属客户经理在线咨询服务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副行长汪建中介绍了招商银行运用金融科技,打造普惠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在金融科技战略的引领下,招行通过“科技+服务”双管齐下,不断激发小微贷款的活力,提升小微贷款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助力解决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在风险控制方面,为破解小微风险识别难题,招行引入大数据风控与风险量化模型应用,以“人机结合”的方式建立了一套以数据驱动为主导的风险管理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对风险来源多样化的小微客户建立了标准化、系统化的风险控制体系。

在数据支持方面,招行深入推进国家“银税互动”发展,全面对接各地公积金、国税、地税和社保数据,为小微客户提供了更多的贷款准入依据,从而有效解决客户前端申请“流程复杂、资料繁琐、时效漫长”的问题。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100%实现小微贷款“T+2”审结,“T+0”放款,有效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问题。

在组织架构方面,招行从2012年起启动“零售信贷工厂”建设,将审放流程集中到小微信贷工厂。目前,招行已实现全行44家分行小微业务集中审批上收,实现了“一个中心批全国”。集中化运营模式也为招行小微贷款定价提供了持续下降空间,进一步缓解了小微客户“融资贵”问题。

金融科技的发力,全面提升了招行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客户服务效率,构建了全新的客户服务体验。截至2019年6月,招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100万人,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2.5万亿元,服务覆盖全国230多个城市。

热搜

招行 招贷Ap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