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商银行:新增发行不超800亿元的资本工具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0-01-08 10:22:29

2020年1月7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该行董事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和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的议案,董事会决定:批准工行新增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800亿元的资本工具。

工行称,此举是为进一步增强该行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推进资本工具创新、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

公告显示,新增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800亿元的资本工具将分为两部分:在境外市场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等值人民币400亿元的外币,用于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在境内外市场发行合格二级资本工具4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用于补充该行二级资本。

据悉,在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向董事会授权的前提下,董事会转授权高级管理层,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发行时间、额度、减记或转股触发条件、期限、利率、价格、币种、发行地点(包括境内、境外)、发行对象、发行方式、兑付方式及其他条款,签署有关文件,办理向有关境内外监管部门报批等有关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和合格二级资本工具所有相关事宜。该等授权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同时,授权高级管理层在以上资本工具存续期内,按照相关监管机构颁布的规定和审批要求,办理赎回、减记或转股等所有相关事宜。

热搜

工商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