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再次跌破4% 高预期收益产品还有哪些

金融界网站 2020-01-13 17:35:20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20.1.6-2020.1.12)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817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557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9% 大幅降低0.06%

交行、中行及民生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汇丰银行13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6%

评级榜: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95100028”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1月12日)共有241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817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9%,较上周大幅降低0.06%,再次跌破4%。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资金面紧张时期已过,市场利率逐渐下行,预计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走低,不过接下来跌幅会有所收窄。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817款 较上周增加557款

与收益率走势相反,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7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557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70天,环比上周减少1天。此外,本周共有1919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30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34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19款;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11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42款产品,较上周增加34款;中国银行发行127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9款;民生银行发行67款产品,较上周增加2款。从产品的增减变化来看,除建设银行之外,其余9家银行均有增加,其中,交通银行较上周增加了34款产品,增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2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5%;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7%;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5%;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1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9%;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3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4%;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5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4%;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2%。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41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7家为城商行、2家外资银行、1家股份制银行。

具体来看,汇丰银行发行的1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交通银行发行的14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超短期理财产品中,兴业银行有两款产品排在前列,一款是 “天天万利宝9111535B”,该产品属于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通过预约赎回的方式退出本理财产品的运作。该产品的投资周期实际理财天数为5天,投资门槛为1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65%。另外一款理财产品是“周二款84415702”,投资周期为7天,投资门槛为30万元,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3%。

从1个月至12个月之间三个期限段来看,预期最高收益率排在首位的的产品均来自交通银行,不过这三款产品均属于私银产品,最低投资门槛为20万,到期收益率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汇丰银行发行的 “汇转灵动AC2001C006S”以7.2%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产品本身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因此收益部分不一定会达到7.2%。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3.3% 较上周增加1.32%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67%,较上周减少4.41%;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9.37%,较上周增加1.91%;保本固定型占比3.3%,较上周增加1.32%;其它类型占比6.66%。

2、北京市发行322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22款产品,较上周增加61款,位居第一;浙江省发行154款产品,较上周增加23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37款产品,排名再次升至第三;而辽宁省、天津市及山西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40款、29款、28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热搜

银行理财产品 平均预期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