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郭世邦:平安打造特殊资产行业生态圈 助力产业链发展

金融界网站 2020-01-13 18:01:37

1月11日,平安银行2020北区特殊资产推介会在北京举办。会议以“聚生态 享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国家政府机关、产权交易所、全国性及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基金、信托以及律师界等领域的近500名嘉宾,共同解读特殊资产行业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构建特殊资产行业的生态新未来。

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指出,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有一部分发展偏离于市场的企业产生新的不良资产,但对于逆周期的特殊资产行业来说,则是危中有机、化危为机,迎来“黄金机遇期”。平安银行特殊资产事业部作为平安银行独立专业从事清收的特种部队,已在行业筑基三载,成功处置了超千亿的不良,真正成长为一支清收铁军,同时还形成了自己在特殊资产行业的庞大“朋友圈”。郭行长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业不良资产合计五万亿,其中银行业不良贷款两万多亿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加大、三期叠加的短期困难,但可能只是曙光来临前的最黑暗时刻,投资最好的时机或已到来。

郭世邦介绍,多个由平安AI提供上云支持的功能,已经在智慧托管系统上实现,如财产围猎功能,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对债务人的信息进行失联修复、智能筛查,并发现隐藏的财产线索,从而实现清收。

针对未来,平安特管致力于打造特殊资产行业生态圈,实现特殊资产行业参与方多个“朋友圈”的互联互通、以期共享未来。为了这一目标,平安特管将持续推进服务场景上线上云,为生态圈提供互联网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多个由平安AI提供算法支持的功能已经在智慧特管系统上实现。“未来十年,我国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特殊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公司、交易撮合公司和其他服务公司。”郭世邦说。

热搜

郭世邦 平安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