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系统两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正接受审查调查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13:52:43

1月15日晚间,央行官网披露了两则公告,一则是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支付结算处主任科员陈志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陈志阳,1983年6月出生,籍贯辽宁瓦房店,2010年7月至2020年1月,在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支付结算处工作。(其间: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交流到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工作)

央行官网另一则公告显示,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中钞国鼎是一家集贵金属产品和人民币衍生品研发制造与销售、钞币鉴定评级、钞币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国有企业。中钞国鼎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直属于国家法定货币生产企业——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南京造币有限公司和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五大国有企业控股。

热搜

央行 金融领域 货币研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