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海农商银行获标普信评(中国)主体信用等级“AAspc-” 展望稳定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14:08:23

近日,标普信用评级(中国)首次公布了上海农商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spc-”,展望稳定。此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最新公布上海农商银行复评结果,确认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BBB”,长期主体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短期主体信用评级为“A-2”,维持评级结果与2018年一致。

对于上述评级结果,标普信评(中国)在报告中表示,作为全国最领先的国资控股大型农商银行之一,上海农商银行在上海市具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在满足当地中小微和“三农”企业的融资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行在上海本地具有稳定坚实的存款基础,融资结构和流动性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得益于上海地区良好的信用环境和自身审慎的风险管理策略,上海农商银行良好资产质量确保了高质量的盈利。因此,标普(中国)给予上海农商银行“AAspc-”的主体信用评级,较国内商业银行的评级基准bbb+上调了4个等级。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标普信评(中国)国内评级的农商银行,该行通过积极获取国际评级公司的国内主体评级,有利于在国内信用评级分布新趋势中,进一步提升公信力和影响力,赢得资本市场投资者的认可。

标准普尔是全球知名金融分析机构,标普信评(中国)是标普全球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是首家获准开展境内债券评级业务的外商独资信用评级机构。

热搜

上海农商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