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海农商银行:捐款1100万等多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金融界网站 2020-01-28 12:35:4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1月27日上海农商银行决定首批捐赠人民币1100万元,用于上海慈善基金会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同时,该行成立了由董事长徐力任组长、行长顾建忠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首批捐赠1100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作为扎根上海本地的商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将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完成首批1100万元捐赠,其中该行控股子公司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

相关资金:一是用于湖北武汉当前疫情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如消毒物品、防护用品、药品试剂等,为疫情重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持。二是用于支援上海援鄂医疗队所需设备、药品等。三是用于参加疫情防控的上海一线医护人员,如疫情期间为医护人员提供意外伤害险及人身保险保障、对医护人员进行慰问等。

落实监管要求,推出专属金融方案

春节假期前,上海农商银行即要求全辖分支机构主动对接各类从事医疗用品、防护用品、体外诊断试剂等的生产和流通企业,了解资金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如有需要,立刻上报增量授信方案。只要与本次疫情有关,该行将实施流程从简、资料从简等快捷审批政策,及时有效提供支持。

同时,上海农商银行要求全辖机构每天做好营业网点、办公场所以及ATM等对外服务金融工具的消毒清洗和通风透气,对外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等防护设备,网点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并每日定时监测体温。此外,该行还要求对于医院收回的钱款及时进行严格消毒。

1月26日,银保监会下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一是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确保网上银行、手机银行、24小时自助机具稳定运行,倡导客户尽量通过线上和自助服务渠道办理个人存贷款、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业务,如果必须前往网点,倡导客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二是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如客户因疫情导致还款逾期,将做好个人征信等事项的处理,免除客户后顾之忧。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特别是小微及个体工商户等,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四是继续积极对接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信贷支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蔬菜供应。五是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防疫相关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同时,保障进口企业进口防疫物资的资金支付需求。六是单位和个人客户通过上海农商银行线上及线下渠道向湖北疫区捐款或汇划款项,免收手续费并确保资金及时汇出。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趋势,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发挥金融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搜

上海农商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