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银行启动“京诚贷——文旅餐饮振兴扶持专项计划”

金融界网站 2020-02-11 10:47:07

为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提出的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十六条”措施,全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优质金融供给、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北京银行春节期间推出了“京诚贷”,为受困行业和企业制定了延期、续期等多项紧急方案。近日,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在“京诚贷”产品项下针对文旅、餐饮企业正式出台“文旅餐饮振兴扶持专项计划”,以人民文旅及人民美食发展联盟筛选受疫情影响的文旅、餐饮企业为目标,集“专项资金、专属方案、专人对接、优享通道、优惠利率”于一体,实现北京银行金融支持文旅、餐饮企业恢复经营的目标,扶持专项资金整体不少于100亿元,首批北京地区支持资金50亿元,与首都文旅、餐饮企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病毒还在肆虐,疫情仍在告急。

疫情在打乱了我们生活的同时,也给全国的餐饮、文旅和食品供应链等诸多行业带来了沉重打击。2020年春节,餐饮企业按照往年惯例在春节前结清了大部分货款并支付了员工工资和奖金,手头并没有预留大量现金,因为春节营业高峰一来,现金流马上就会充裕,完全不会影响企业周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犹如一只“黑天鹅”让这一切计划戛然而止,让餐饮企业措手不及,身陷经营与现金流的困境。北京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梳理辖内餐饮中小微企业,并与人民文旅及人民美食发展联盟积极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困境,制定出台“京诚贷——文旅餐饮振兴扶持专项计划”,提供契合企业运营需求、保障企业平稳发展的紧急金融服务,与文旅、餐饮小微企业并肩抗疫。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服务餐饮企业发展,多年来为西贝、眉州东坡、花家怡园、大鸭梨、局气、云海肴等北京多家餐饮连锁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更是为西贝、眉州东坡、局气、云海肴提供了商业银行首贷金融支持。截至目前,累计为200余家餐饮企业提供授信超50亿元,餐饮贷款余额近6亿元,其中首贷客户达20余家,见证了北京餐饮业的发展,此次“文旅餐饮振兴扶持专项计划”的启动体现了北京银行长期与餐饮企业守望相助的情谊,更体现了北京银行与首都餐饮企业共度难关的决心。

为帮助餐饮企业缓解疫情期困境,第一时间落实 “文旅餐饮振兴扶持专项计划”,北京银行迅速为众多餐饮企业逐户制定金融解困方案。2月7日,为西贝紧急落地了授信项下放款,使客户在特殊时期用满授信额度。同时开启绿色审批通道,积极调整审批方案,用最快速度为西贝、杨记兴增加了授信额度;通过变更还款计划、延后分期还款的方式,为局气、大鸭梨等企业提供了更充裕的资金周转时间;对于即将到期的云海肴、西少爷、局气的存量贷款,将采取无还本续贷模式,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同时,北京银行还在积极推进为合作餐饮企业增加贷款额度的工作,目前已经开始进行眉州、云海肴、局气的尽职调查。在疫情期间发放的餐饮企业贷款将按照“文旅餐饮振兴扶持专项计划”执行最低利率,减少企业的财务成本,避免餐饮企业发生大面积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帮助企业平稳度过疫情期困境。

热搜

北京银行 战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