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及时支持医药行业助力抗击疫情第一线

金融界网站 2020-02-11 12:01:3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民生银行一方面第一时间实施公益捐助,捐赠5000万元并将急需紧缺性物质运送到主要疫情区;另一方面,迅速响应银保监会各项政策和要求,从金融服务支持上多措并举,并基于其供应链金融业务综合化、线上化的产品和服务,在疫情防控特殊期,依托先进的线上操作系统,通过远程服务,及时支持医药行业并肩奋战防疫第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一直与医疗服务机构客户保持紧密充分地沟通,及时关注抗击疫情的金融需求,为其医药行业客户提供包括卫生防疫、药品采购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方案,并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同时积极为医药制造企业解决流动性资金缺口,运用线上化产品信融E、医药行业专属应收E产品,为多家医药企业提供及时快速的服务。

1月19日,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做为本次抗击新冠疫情获批药物“肺炎一号”受托生产方,为全力奋战抗击疫情,过程中短期资金流转需要支持,民生银行了解该情况后,应用全线上化公司业务融资产品信融E为其发放贷款近百万元,过程中客户不仅足不出户,手续简便,而且从线上提交融资申请至贷款发放仅耗时30分钟。

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作为省内最大的医药流通公司,在面对突发疫情,应急物资储备量和采购应急物资所需资金周转面临巨大挑战。民生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响应,于1月20日成功为该医药公司办理发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5000万元后,通过供应链金融医药行业专属线上拳头产品—“应收E”,于2月3日,为其开立银行承兑汇票2000万元专项用于采购抗疫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生产运转。2月4日,民生银行又成功为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线上放款无追保理3500万元,解决了该企业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紧急资金需求。

同时,因疫情延长复工期间,民生银行通过网络平台为全国多家医药物流企业完成平台注册。近两个月来,民生银行服务医药行业客户64户,累计信贷投放168笔,投放金额22.5亿元,有效地支持了此次抗击疫情工作。

目前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信融E产品N+N融资模式,线上申请、智能审核、多维度校验放款、远程开户、线上协议签署并实现最终自动化审批放款,补充到其成熟的E系列产品体系中。后期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将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供应链场景下各类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融资、结算全方位支持,希望能助力各行业度过难关。疫情无情人有情,民生银行将持续对企业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为抗疫之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热搜

民生银行 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