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多措并举阻击疫情 强化金融服务

金融界网站 2020-02-11 12:02:12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迅速响应,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落实在行动上,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保障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岗,保证金融服务步伐跟上,积极有效防控疫情。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防控责任

1月23日,该行召开紧急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发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一把手任组长,各条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各经营机构负责人为组员并承担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和联络员,及时摸排员工外出、返宁后及员工亲属身体健康情况。并制定和启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预案,建立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每日跟踪上报员工健康状况、疫情防控现状和金融服务情况,实行“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机制,做到层层传到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同时每日召开视频会议,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出台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强综合金融服务

疫情非常时期,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确保金融保障不间断、客户服务不停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的要求,该行及时出台五项举措,帮助客户树立信心、纾难解困,共度难关。

一是对于小微企业,该行坚持“因时、因地、因客”分类施策,充分利用线上作业渠道,实现续授信及额度内支用,做到全流程简化,线上办理。

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客户回访,及时摸排企业金融需求和发展困难,对疫情影响大的有发展前景、暂时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该行不盲目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提供展期、续贷或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服务方案,避免因贷款逾期影响征信。

三是开辟“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加大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机构、医药医疗设备生产流通企业、救援物资供应的客户流动资金供应,确保医院、超市等场所零币兑换,着力满足疫情物资产购销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

四是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公务人员,以及确诊患者、需隔离观察人员,因疫情导致消费贷款逾期的,可申请征信保护,并实行疫情期间逾期罚息减免。

五是按照“线上、自助为主,线下、人工为辅”原则,畅通手机银行、小微之家、网上银行、远程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确保95568客服专线7*24小时无间断服务,为客户提供理财产品、定期存款延期、计息支付、对账查询、线上贷款、薪资发放、工商注册等金融服务。每日统筹安排一家营业网点运营,设置防疫款项“爱心窗口”,优先处理防疫汇划及来账落地业务。并要求各网点将收入的现金单独存放,经消毒后交存入库,同时对外付出的现金以新券为主。

加强精准管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春节放假前夕,该行第一时间采购并向全员配发了防护口罩,同时在办公场所、公共区域配备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手套、测温仪器等防护设备,有力保证了一线人员的卫生防护和营业厅场所卫生安全。每日加大对营业场所及办公区域的消毒频次,重点对自助设备、屏幕键盘、进出钞口、门把手、电梯按钮、洗手间、电梯间、营业大厅等区域进行消毒。另外在办公区一楼和营业大厅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在显著位置摆放废弃口罩手套回收桶,及时喷洒酒精消毒,极力保障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加强自我防护,不随意外出、不聚众活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导使用移动办公和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开发《员工每日活动动态跟踪系统》,实施监控跟踪员工及员工亲属的健康状况、行程和每日活动情况。

发挥党工团组织引领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会团建桥梁纽带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主动作为,亲临防控一线,加强督促检查频次,做到督导力度不减、防控措施有效。该行党委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每日转发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监管部门、总行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具体防控举措,同时引导全员加强公司、零售、反洗钱等业务知识学习。工会积极关切员工身心健康,丰富人文关怀举措,为员工购买了40万保额的泰康“应对冠状肺炎病毒”的专项保险;制作图片和视频,每日展示一道菜品厨艺,员工宅在家里可自行制作美食;倾心推出“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情、找到一种支持、进行一项锻炼、思考一些体验”等“五个一”减压举措,有效缓解员工烦恼恐慌情绪。团委积极响应宁夏金融团工委及总行团委捐赠行动,在全行发起抗击疫情公益捐赠倡议,累计自发捐赠103笔,共募集善款27159.72元,全部划转至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转向湖北少年基金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救援工作,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积极引导员工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禁转发评论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和自媒体平台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报道,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网点户外电子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疫情防范标语,摆放或张贴健康教育和传染病知识普及读物、资料;加大与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沟通对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公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宣传疫情期间便民惠民的金融服务举措。

倾心倾力阻疫情,共克时艰挺武汉。面对疫情来袭,在党中央国务院、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将积极践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与社会各界一道携手并进,和企业客户一起同舟共济,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

热搜

民生银行 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