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交行掌舵人已完成工商变更:彭纯卸任交通银行法定代表人 任德奇接任

金融界网站 2020-02-11 14:08:02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交通银行的运营主体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彭纯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任德奇接任。此外,彭纯也退出了董事。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3月,注册资本约为743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等。

天眼查股权结构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26.53%;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20.15%;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18.70%。

此外,位列股东的还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等。

据澎湃新闻报道,2019年4月9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彭纯先生已向本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9年4月9日起生效。公告还表示,在董事长空缺期间,由副董事长任德奇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任德奇同时为交通银行行长。同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投公司)也发布公告,彭纯任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12月6日下午,交通银行召开全行干部大会,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宣布中央关于交通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任德奇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董事长、行长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热搜

交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