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为小微企业开设绿色信贷通道

金融界网站 2020-02-14 10:30:2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的局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按照银保监会的通知要求,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力有序推出一系列保障支持措施,阻击疫情、力挺小微。

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影响下,多数小微企业被这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打乱了生产经营计划,在兰经营铁合金成套设备20余年的李总遇到了空前的困境,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开工难、工资照发、上游原材料供应直线下降,下游销售渠道无法有力保障,现金流紧张的巨大压力和窘迫局面。加之银行贷款即将到期,却因各种原因无法顺利续作,李总焦头烂额、夜不能寐,看到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心里着急上火却无能为力。得知这一消息后,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客户经理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李总,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主量身定制民生小微金融服务。经过沟通了解到,该企业主的配偶及抵押物在北京,特殊时期不方便来兰州办理业务。据此情况,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发扬温暖服务、人性服务的理念,及时与北京分行取得沟通协调,在疫情肆虐之际为客户办理远程面签,并于2月4日其他银行贷款结清当天发放了民生银行小微贷款750万元,不仅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还为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稳定员工队伍和上游供货渠道起到了关键作用,得到了企业主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与此同时,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障小微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根据民生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及时出台民生小微金融疫情期间服务准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小微金融相关工作。

①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受困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

②对疫情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严重且已造成贷款逾期的,可根据“一户一策”模式开展差异化救助,通过利罚息减免、征信保护等救助措施,全力将客户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③对行业影响较大但暂未逾期的客户,如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

④对于潜在受影响客户,采取开展自助转期服务,通过线上等方式积极推进续授信,新增贷款优先采取线上拍照预审批等非现场方式完成授信审查审批等方式,分类分情况做好服务支持。

⑤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小微客户关怀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小微客户传达民生银行问候与关切,了解客户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金融、非金融等方面的需求,力尽所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切实传递我行朴实的关心与关切、真心与真情,并为下阶段深化客户合作、制定提供差异化服务策略提供信息基础。

⑥为小微客户提供开户、网银转账、结算收单业务的手续费减免措施,最低费率直降为零。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民生银行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理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困难时期雪中送炭,始终践行对小微客户如细雨春风的关心关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企业使命担当,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众志成城,共度严冬。

热搜

民生银行 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