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胡跃飞:经济韧性很强 疫情不会长期改变经济的基本面

金融界网站 2020-02-14 12:13:55

2月14日,平安银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在线上召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及金融业的影响,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确实有影响,尤其是对餐饮、旅游等行业。而对银行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消费类支付、消费类贷款,贷款的催收等方面,谢永林认为风险是有的,但整体可控。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也对此表示,大疫情可能会对经济及银行业带来一定的影响,总体判断,对一季度和二季度的经济影响大,特别是对GDP的影响,但是疫情过后,经济会迅速反弹。

胡跃飞表示,从另外一方面来讲,在当前情况下,像医疗健康、电子信息科技等行业,会迎来好的发展,而且发展周期会持续很长。胡跃飞认为疫情是阶段性的,经济的韧性很强,疫情不会长期改变经济的基本面。

近年来在严监管下,银行经营的审慎性更强,拨备普遍增厚,具备抗风险能力,银保监一系列政策运用也会助力银行业顺利度过疫情”,胡跃飞表示,在疫情期间,银行收入可能会下降,资产质量可能会面临风险,但是银行经营不是一朝一夕,疫情过去,银行一定会随着经济的复苏迎来良好的发展。

热搜

胡跃飞 经济韧性 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