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丹东银行4070万股权将开拍 股东多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财经网 2020-02-14 16:03:10

近期,阿里司法拍卖网显示,大连保税区隆翔石化(以下简称“隆翔石化”)持有的丹东银行2020万股权及中安金元大酒店有限公司持有的丹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2050万股股权将于2月19日开始第一次拍卖。二者起拍价分别为1.25442亿、1.27305亿。天眼查显示,隆翔石化曾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图片来源/阿里司法拍卖网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两笔股权拍卖涉及隆翔石化在平安银行大连分行的一笔借款无法偿还,后者将隆翔石化及包括中安金元在内的多位连带担保责任人告上法庭。

由此,大连市中院查封了隆翔石化、中安金元分别持有的丹东银行7655万股、2330万股,并决定拍卖两家公司分别持有的丹东银行部分股权。

据丹东银行近期发布的2020年同业存单计划显示,截止2019年9月末,隆翔石化为其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4.55%,持股总额为7655万股,此次拍卖股权占其所持公司股权的比例为26.4%。

事实上,在丹东银行的股东中,被列为被执行人的不止隆翔石化一家。

图片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包括丹东航道工程局、丹东东发集团有限公司、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位丹东银行股东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其中,华信信托为丹东银行第二大股东;丹东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已四次被列为被执行人,还是最高人民法院公示的失信公司,同时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图片来源/天眼查

同时,丹东银行有多位大股东的股权处于出质状态,第三大股东大连国贸中心大厦有限公司合计质押1.48亿股;第十大股东辽宁宝华实业集团有限司质押4400万股。

按照《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第1号)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商业银行主要股东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存在“被列为相关部门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同时第十九条要求:商业银行主要股东应当根据监管规定书面承诺在必要时向商业银行补充资本,并通过商业银行每年向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报告资本补充能力。

而丹东银行大股东屡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多有股权质押,向银行补充资本的能力犹待考量。更为重要的是,丹东银行自身的造血能力也展露隐忧。

据丹东银行2019年三季报披露,截至2019年9月末,丹东银行资产总额826.09亿元,负债总额765.93亿元。营业收入11.07亿元,同比下降4.64%;净利润4.58亿元,同比下降18.47%。同时,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1.05亿元,同比增长94.4%。

在此之前,丹东银行的业绩已然大幅缩水。2017年丹东银行营业收入为18亿元,同比增长11.14。然而3.6亿元的归母净利润,相较2016年的7.27亿元跌幅超过50%。2018年,丹东银行营收净利双降,分别为16.48亿元、3.51亿元,同比下降17.56%、2.45%。

热搜

丹东银行 银监会 银行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