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防控债成“香饽饽” 浦发银行落地上海首单

金融界网站 2020-02-20 09:38:43

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行业和相关企业发债募资以缓解资金压力,即为“疫情防控债”。自2月初推出以来,累计发行规模已超百亿元,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日,上海地区落地了首单疫情防控债。2月19日,浦发银行主承销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宝钢股份及其子公司补充因抗击疫情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

同时,这也是该行继2月5日独家主承销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之后,继续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特殊时期与企业共同抗击疫情的主动作为。

疫情发生以来,宝钢股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武汉乃至全国抗击疫情积极助力。在接到驰援雷神山及火神山建设的任务后,宝钢股份及其子公司积极响应、和时间赛跑,仅用8小时就完成了23吨彩涂板供应的重任;为保障武汉前线医用氧气充足,武钢气体24小时不间断输供医用氧气,保障武汉市医用氧气一半以上用量。目前,宝钢股份四大基地生产经营基本稳定,各产线品控都处于较好水平。

了解到宝钢股份的营运资金需求后 ,浦发银行多部门协同配合,迅速拟定了疫情防控债发行方案。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也对此类在抗击疫情方面存在金融需求或承接重要任务的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在多部门共同努力和高效协作下,本次债券顺利发行,体现了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的金融速度,也用实际行动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要求,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

热搜

浦发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